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丨军装的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佳、王冲、王杰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1 11:24:11

当你即将卸下战甲,可曾细细品味过,这身军装相伴光阴沉淀的味道?

军装有新衣的味道,迫不及待地穿上,携笔从戎进军营,梦想之舟扬帆起航,看青涩的你,初穿军装的笑脸,就像花儿一样。

这是初到的味道。

军装有汗水的味道,肆无忌惮地流淌,摸爬滚打淬刀锋,梦想之舟负重前行,看无惧的你,身穿军装经历风雨洗涤,千雕万琢玉成器。

这是历练的味道。

军装有枪油的味道,挥之不散的气息,闪亮军徽耀兵心,梦想之舟勇往直前,看专注的你,瞄准目标不言败。

这是拼搏的味道。

军装有泪水的味道,按捺不住的激动,长缨腾飞冲九霄,梦想之舟乘风破浪,看坚定的你,整理军装再出发,磨刀霍霍制强敌。

这是担当的味道。

请你不要忘记,军装还有种特殊的味道,叫做战友情!军旅路上,你不只一个人战斗,一声战友,携手并进 ,不离不弃!

请你不要忘记,军装还有股浓烈的味道,叫做凝聚力!军旅路上,你不只一个人战斗,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可让泰山移!

再给军装滴些墨汁的味道,写一首诗,把依依不舍的眷恋,送给即将离开部队的你,看无悔的青春,精忠报国走一程。

这是当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