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隆重的晋衔仪式上,他们与家人共享荣光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 作者:王雨蒙、马海东、周雨波、杜光旭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3 16:14:06

军衔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是使命责任的承载,近日,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晋升军衔仪式。

组织晋升军衔仪式现场

隆重颁发命令状、集体重温入伍誓词、合影见证荣光时刻……晋升军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0名晋升军衔军官迎来军旅生涯的又一荣耀时刻,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为晋升军衔军官颁发命令状

晋升军衔的军官佩戴新军衔后,军容严整、精神抖擞走到主席台前,分别向主席台和官兵及家属敬礼,接受现场所有人掌声和祝福。

晋升军衔军官面向官兵和亲属敬礼

每一场晋升军衔仪式,都见证着军旅生涯的成长时刻,记录着广大官兵的奉献与荣光,珍藏着大家最美好的记忆。增强仪式感、强化荣誉感、提升获得感,该部通过组织晋升军衔仪式,激励广大干部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精彩华章。

仪式结束后,该部领导与晋衔军官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与全家共享荣光时刻

与最爱的人共享荣光

长大了,我也想和爸爸一样

近年来,部队常态化组织晋升军衔仪式,大力营造崇尚荣誉氛围,不断激励官兵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纸命令状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和意义,晋升军衔仪式很特别、很有意义,感恩组织培养、倍加珍惜荣誉,认真履职尽责、献身强军实践,奋力争做强军兴军征程中的追梦人! ”仪式结束后,新晋升军衔的军官俞凯激动地和笔者分享内心的感动。

晋升军衔,是期望更是嘱托

庄严仪式,是荣光更是激励

新晋升军衔的军官

定以此次晋升军衔仪式

当作成长路上的“助推器”

珍惜荣誉、阔步向前

乘势而上、奋勇争先

做新时代强军路上的领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