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原创漫画 | 炊事员小长的“逆袭”之旅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许鹍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21 09:16:10

身为一名军人,很多人参军入伍的初衷都是手握钢枪、驰骋沙场,可有人扛枪自然也要有人保障,而身为保障兵的我们又该如何沙场建功呢?

这不,炊事员小长就曾经面临过这样的困惑,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是怎么做的吧!

那是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冲杀……

那是演习中无往不利的突袭……

那更是热血青春献国防的豪迈!

所以我决定参军报国!

可现实却是……

马勺炒锅手上颠

菜刀砧板天天见

没错!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炊事员

可能是对于现实的无奈,也可能是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夜深人静时,我总是难以入眠,这平凡的岗位又该如何建功立业呢?

方班长是一名入伍十三年的老兵,同时也干了十三年的炊事员。那天夜晚,他是这样对我说的……

经过长谈我才知道,原来炒了十三年菜的方班长,可是立过三等功的保障尖兵呢!我的斗志也再次燃烧了起来!我也要当尖兵!

在班长的帮助下,我终于坚定了立足岗位建功的信心,不断锤炼自己的打仗本领,并结合炊事专业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

根据意见收集和查询资料,并结合不同季节野外驻训的环境特点,我自创了一套夏季食用清凉解暑、冬季食用温养驱寒的《野战食谱》,深受广大官兵的喜爱!

终于,建功立业的好机会到了。上级组织后勤保障专业比武,我和方班长相互配合,凭借过硬的素质和专业的炊事技能,一举夺冠!

表彰大会上,我被评为了优秀士兵,我们炊事班也被评为先进班集体,这就是我的故事,一个炊事员的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