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鄱阳紧急排险!火箭军150名抗洪官兵奋战6小时堵管涌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明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15 11:07:54

“潘阳县西河东联圩出现多处管涌和泡泉,严重威胁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4日下午,正在江西省鄱阳县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火箭军某部临时指挥所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

由于受洪水长时间浸泡,潘阳县西河东联圩出现了多处管涌和泡泉,该段位于大牛湖村,已经严重威胁到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火箭军某部迅即启动应急机制,10分钟后,抽调增援的150人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向大牛湖村挺进。

由于肩周炎发作,指导员汤磊正在临时医疗点做针灸,他得知消息后,立马拔了针头就往集合点跑。

“你负责留守,让连长带队。”营长闫效文想让汤磊休息。 “这点小伤难不倒我,我还得和兄弟们一起干。”汤磊说着,便喷了点镇痛剂,贴上膏药,领着官兵奔赴受灾地域。

到达现场,只见管涌和泡泉随处可见,原本平整的农田,已是伤痕累累。

先遣分队利用无人机对管涌和泡泉位置进行了精确定位,应急分队组织人员装沙袋、运石子、搬泥土,采用砌养水盆和围堰的方式封堵管涌。

一场大堤保卫战在烈日高温下打响了。

当天的天气非常炎热,战士们的衣服湿了又干,有的战士身体不适,喝上两瓶藿香正气水又立即投入抢险工作。

下午5点,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们成功处置7余处管涌、泡泉,终于将险情排除。

待到此时,他们黝黑的脸上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