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样的!火箭军某部转业士官返回部队驻地抗洪抢险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时健、李飞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14 15:24:41

“首长,这是我的请战书。我愿意随时听候召唤,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7月8日10点50分,西安高铁站,火箭军某部转业士官李天宝再一次踏上了返回部队的复兴号列车。

请战书

连日来,南方地区暴雨肆虐,多地洪水泛滥。

想到第二故乡的乡亲们正在遭受洪涝灾害,看到新闻里连队的兄弟们正与洪水殊死搏斗,转业在家的李天宝忧心如焚,难以入睡。

“必须得回去!”李天宝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踏上归队的列车

李天宝的朋友圈

得到家属的支持后,李天宝踏上了归队的列车。

因所在单位刚刚从抢险一线下来,正在休整待命,李天宝没能如愿同战友并肩作战。坐不住的他,通过个人申请,加入了驻地防汛救灾志愿队,参加了灾后清淤任务。

李天宝参加灾后清淤任务

“谢谢你们,大老远来帮助我们。”看到志愿者来了,受灾的乡亲们纷纷围上来感谢。

“清理灾后淤泥、整理倒塌废墟,搬运生活物资······”虽然李天宝军服上没有了军衔,但退伍不褪色,他甩开了膀子使劲干,从早晨8点一直干到下午6点,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当村民们得知这名退役老兵不远千里赶来支援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当兵的都是好样的!”老百姓的称赞让不善言语的李天宝倍感温暖。在他看来,军人就是要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接受采访时,李天宝诚恳地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天宝在部队时的照片

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

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

依然保持军人本色

永远牢记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向这名退役老兵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