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实战背景下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世峰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17 09:01:01

近日,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综合演练,检验部队在复杂环境下全天候作战能力。为进一步提升部队实战水平,该旅打破以往战备拉动模式,临机开展全要素战备拉动演练,在真打实备中提升“东风快递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号手就位!”在深山某综合演练场,发射车载弹快速驶入作战阵地,操作号手闻令而动、奔赴战位,战斗小组协同配合、接通电源、展开设备、起竖导弹,只等点火命令的下达。

刚刚完成发射前准备工作,导调组就下达了阵地将遭遇“敌”打击的指令。官兵们迅速撤收装备,按照预案转换发射阵地。

“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该旅营长对笔者介绍,他们在面对战场变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快打快撤的训练,从快、准、细上下功夫,始终紧贴实战标准。

一路行进一路险情不断,敌特袭扰、卫星侦察、强电磁干扰、车辆受损、人员受伤等特情连续上演,官兵们见招拆招,从容应对。

据了解,他们还结合此次演训任务进行编组合成训练,在常态化推演、实战化检验、动态化更新作战方案中,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锤炼了“东风快递员”的打赢本领。

作者:陈世锋、刘志词

摄影:马上、段朔、何仕儒、刘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