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部隆重举行“火箭军十大砺剑堡垒”挂牌仪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敬一、李进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08 10:07:14

挂牌揭牌氛围隆重、厚望重托情真意切、表态决心士气高昂……

近日,96922部队51分队宿办楼前,官兵们期待已久的火箭军十大砺剑堡垒挂牌仪式姗姗来迟。

仪式现场

说好的“荣誉加身”为何“爽约”了四个多月之久?为这事,该部政治委员孙庆果在分队帮建的时候,专门进行了解释:“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分队执行任务人员分散实际,将挂牌仪式延期举行”。官兵们理解部队党委首长的决定,正如帮建座谈会上二级军士长张久志所说:“好饭不怕晚、好事不怕慢,集体荣誉集体享,我们只需耐心等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分队官兵任务归建,挂牌仪式“拉弓搭箭”,赫然列入机关工作计划。“答应官兵的事,必须说到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集体荣誉感就是团队战斗力,工作任务虽然重,但这个挂牌仪式少不得”,党委一班人达成一致共识,挂牌仪式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

共同揭牌

守得云开见月明。在官兵们的热切期盼下,火箭军十大砺剑堡垒挂牌仪式如约而至。仪式现场,队列井然,旌旗猎猎,51分队官兵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列队会场“C位”,其他分队官兵代表分列两侧。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该部部队长张国兵宣读了火箭军通报后,荣誉牌匾在热烈的掌声中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荣誉在身,愈觉责任重大,期望殷切,愈觉使命崇高。在分队长、分队党支部副书记王振的带领下,分队全体官兵用振聋发聩的战斗口号,展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表达出强烈的拼搏意愿。

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

集体合影

“荣誉是军人的勋章,要让受誉者真正享受荣誉,从而进一步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杜超介绍到。荣誉催人奋进。据了解,经过挂牌仪式,该分队官兵练兵备战、砺剑强能的劲头更足了。接下来,他们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轮火热的训练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