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火热进行中,看火箭军官兵关注些什么?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惠治、寇立夫、胥瀚林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27 10:15:48

5月22日上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向大会做 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文虽然仅有约9500字

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

但依旧干货满满、指导性强

这份备受全民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火箭军部队也引起了热议

兵哥哥是如何看待报告的呢?

请往下滑↓↓↓

“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政治教导员 秦超勇:

危机面前,如何对待生命,考验着一个国家和社会的良知和行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抗疫已取得显著成效。决不放弃每一个人,不仅仅是国家的一句承诺,更落实到了行动上。中国抗疫战疫过程就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通过这一重大卫生公共事件,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政治指导员 潘美程:

当兵打仗、天经地义。保护好祖国和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如今,我们面临的挑战虽多、风险虽大,但我和我的战友们却都有信心也有斗志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好各种风险挑战。今后我们会继续刻苦训练、敢打硬拼,把打仗本领练得更过硬、更扎实。

“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

排长 盛鑫:

历年来,民生都是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当然,今年政府的招法也都比较实,比如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等等。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但有国家给人民兜底,好好生活我们很有底气。

“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对外出务工劳动力,要在就业地稳岗就业。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业恢复发展。”

战士 张东岳:

观看开幕式时,这一句话让我触动很大。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党给出了很多好政策和好对策,亿万人民也付出了很大努力。我的家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肖云镇,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很快,每次我休假回家时都感觉家乡有变化。今年,能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国家的目标实现,真的很振奋也很高兴。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战士 龚鹏:

这一句话铿锵有力,也掷地有声,听得我热血沸腾。我们崇尚和平但也毫不畏惧挑战,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性的。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有忧患意识,好好立足本职、精于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举动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官兵的时代担当。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战士 王思涵: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2%的人口。我们是农业大国,端牢自己手中的饭碗,这对于农民来说绝对是重大利好。我的家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汤神庙镇酒局杖子村,父母务农,收成稳定是父母的期盼,相信也是每一个农民的期盼。

“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战士 马力杰:

我是一名兵龄16年的老兵,大专学历,现在在准备成人自考,打算在部队进行学历升级。近年来,随着新入伍士兵的学历逐年走高,我越来越感到本领恐慌,也更加意识到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重要性。政府报告中的这一讯号,是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的决策部署,十分有意义。我的孩子今年2岁了,相信等他长大后,一定会受惠受益。

“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排长 程浩:

我是一名排长,也是一名党员。从入党第一年起,党的教育就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也始终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家常说,有危险和灾难的地方就能看到人民军队的逆行。未来的日子也是这样,我们会永远与人民一道,在一起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他们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