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选书,我买单”!某基地这样激发官兵“悦读”兴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睿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5-07 10:17:44

4000本图书现场火热选购,200多名官兵“下单”文化盛宴。正值“五一”小长假、“五四”青年节之际,某基地政治工作部开展“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选购活动,号召广大官兵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闲暇时光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悦读”兴趣。

“唯读书可以改变气质,一本好书,不但可以开阔眼界,让心灵变得更加丰盈,还能不断提升思想的境界和高度。”宣传处处长杜克明介绍说,为了尽可能满足官兵们的阅读需求,他们联系驻地图书供应商在“五四”青年节开展线下图书荐购活动。现场图书分为青年读物、经典图书、热门畅销书等十余类,总计借出400余册,文化学习中心遴选出17本优秀图书制作推荐展板和新时代青春宣言墙,鼓励官兵在宣言墙上留下青春感言,让官兵在汲取文字背后的力量中,增强思想深处的内核动力。

官兵记录下青春宣言。

据了解,该基地文化学习中心还将依托强军网、公众号持续开展线上“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官兵和家属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填写心愿书单。他们还在公众号开设“每日艺推”栏目和“旅团主官推荐图书”活动,线上每日推出一本电子书,供官兵在线阅读,线下在馆内展出推荐的优质图书供大家借阅。

写下感想、拆书阅读……图书选购活动的开展,让官兵和家属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也爱上了阅读,真正让阅读变成了“悦读”。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书中不断汲取营养,在‘悦’读的世界我们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动完毕后,通信团上等兵陈筱静拿着选购的图书开心地说道。

官兵浏览现场图书。

家属浏览现场图书。

官兵现场办理借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