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来自基层的年轻共产党员代表的一席谈

来源:新华社作者:崔静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09 22:34

坚守·奋斗·逐梦

——来自基层的年轻共产党员代表一席谈

中国共产党是由什么样的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具备怎样的素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国务院新闻办9日在京举行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9名来自基层的年轻共产党员谈自身作为、谈心中感受、谈身边变化,展现出共产党员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坚守信仰 不忘初心

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9名党员代表被首先问及的问题。

“因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北京北安集团时代电梯公司主任工程师陶建伟的回答简单干脆。

陶建伟说,从业23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确保老百姓上上下下的乘梯安全,通过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谈到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本次见面会上最年轻的党员代表,“90后”党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黄成说,一名优秀党员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应该有大局意识、心怀家国。

35岁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徐川说,谈到入党动机,也许每个人答案不尽相同,但是一些关键词是共通的,比如信仰、使命、感召。

面对新形势,徐川积极探索网络自媒体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他出版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著作,热销10余万册。“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已经组成了‘川流不息思政工作团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未来争取把‘我’变成‘我们’,做更多青年和大学生的陪伴者和引路人。”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