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6 13:55

4月15日,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选购商品的印度商人双简(右一),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商品的工艺和质量。记者张晓祺

【丝路心语】

爱拼才会赢

■记者 张晓祺

福建泉州南安,有一座名山胜地——九日山。

此山虽不及百米高,但林木滋蔚,山岩生色,现存的13块祈风石刻,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

沧海桑田,往事越千年;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而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闽南企业循着先辈足迹,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塑“海丝”辉煌。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人走出国门的步伐也永远不会停歇。从倡议到行动,“一带一路”秉持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体现了“言必信、行必果”的发展决心。

“被行动证明的语言是最有力的语言。”如今,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脚踏实地的实践,生动诠释了这句古老的阿拉伯谚语。中国带给世界的,不仅是推陈出新的传统瑰宝,更有崭新靓丽的“中国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