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成功发射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邹维荣 赵金龙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12 20:42

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成功发射

中国通信卫星能力实现重大跨越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西昌4月12日电(赵金龙、记者邹维荣)4月12日19时04分,我国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

点火升空

据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介绍,实践十三号卫星对于促进我国通信卫星技术及产业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它是东方红三号B平台全配置首发星,设计寿命15年。卫星突破了一系列制约我国航天技术跨越发展的关键技术,将在轨实现东方红三号B平台功能和性能指标考核,开展我国宽带多媒体卫星通信系统业务试验,探索星地双向高速激光通信技术及应用。

烈焰喷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