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责任编辑:刘航
2017-04-09 21:23

4月9日,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军网记者张雷摄

中国军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张军胜报道:今天,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有关单位、科研院校、相关大型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知名专家百余人齐聚北京,学习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共谋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计,共商提升战略决策辅助支撑能力良策,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国家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某中心、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由军民融合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务院参事室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创建的国家战略研究院组织承办了此次研讨会。

针对当前军民融合智库各自为战、条块分割的现状,与会单位共同倡议成立“中国军民融合智库联盟”,以“凝聚各方智慧、释放机制活力、打造众创平台、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坚持“开放兼容、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原则,建设公益性、开放性、共享性的国家级智库合作平台,打造军地协同创新的重要阵地、服务军民融合战略决策的辅助机构、促进高端学术交流的研究中心、培育高素质智库型人才的孵化基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共同签署了智库联盟倡议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