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探索转业军官进高校接受岗前培训新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定奖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23 09:38

中国军网苏州3月23日电 李定奖报道:由苏州市军转办和苏州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转业军官进高校岗前培训日前顺利结业,240多名2016年度转业军官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更新了知识结构,为岗位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州市在江苏省率先探索开展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的“苏州模式”,包括党政综合培训、进高校培训两个阶段,培训课程涉及37个方面,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国家安全、行政规范等。苏州市军转安置处处长薛锋介绍说:“我们把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作为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拓展方向,并根据转业军官安置单位性质、岗位需要和本人实际,分行政管理、司法执法与公文秘书三个专业,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集中授课、系统培训,并想方设法把培训课程安排得丰富多彩。”

据了解,此次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阶段的三个专业涉及几十门课程,课程严格按照大学学分制设置,苏州大学抽调几十位教授组成教学队伍,新编十多种教材,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苏州大学培训一个月,使我不仅拥有了一种归属感,感受到了一份关怀,而且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信,结交了朋友,收获了今后人生道路中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曾在部队担任营长的军转干部成鹏非常开心,他与妻子李璇都是军人,同时转业在苏州。“我会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到新岗位上,转变观念,脚踏实地,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某预备役团政治处原主任蒋新民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