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瑞士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积极态度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辰茜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09 17:15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赞赏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积极态度。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习近平主席成功结束对瑞士国事访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瑞士是目前少数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家。此次峰会关注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可以带去瑞士基建的经验,也有可能和中国签署新的经济合作协议。请问你能否进行证实,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各方一道为提振世界经济、深化国际合作提供动力。”

“目前,我们正在精心筹备这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将适时公布有关进展。”陆慷说。

他说,关于瑞士希望为“一带一路”建设分享经验的提议,中方表示欢迎。如果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进经验能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将是双方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并惠及世界的积极举措。

“我们欢迎包括瑞士在内的有关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切实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让‘一带一路’倡议成效惠及世界。”陆慷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