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11 21:37

孟建柱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依靠各族群众 统筹各方资源 创新社会治理  

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昆明4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7日至11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创新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孟建柱来到拉祜族群众聚居的临沧市临翔区腾龙村走访看望村民,并先后在临沧、普洱、腾冲与基层干部座谈,了解边境民族地区发展情况。他说,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统筹考虑扶贫、兴边、固边和富民,切实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各民族同步小康、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在腾冲市政务服务中心、昆明市西山区永顺里社区,孟建柱指出,要创新社会治理,把群防群治与信息化服务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管理能力水平,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孟建柱强调,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化平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屯警街面、扁平化指挥,实现快速处置,辖区刑事发案率大幅下降、破案率显著提高。磨思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实行信息资源互联共享,搭建网上交通安全管理平台,精准勤务、快速出警、高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连年大幅下降。孟建柱指出,要把科技的运用和机制的创新结合起来,打造数字交通、数字边防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信息网络的共建、共享、共用,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现代化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让毒品成为过街之鼠,无处藏身。

在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孟建柱听取了云南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警座谈。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抓紧完善改革相关配套措施,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可靠保证。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调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