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铁人”段正宇和张一分获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男女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顾涓 王君宝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08 20:02

新华社哈尔滨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王君宝)在8日进行的“体彩杯”2015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优秀组的比赛中,来自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的段正宇和来自八一铁人三项队的张一分别夺得了男女优秀组的冠军。

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本次赛事除进行专业组的比赛外,还设置了业余组和体验组,参与总人数近800人,赛程为8日和9日两天。

在8日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的比赛中,来自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的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前三名,分别是冠军段正宇,成绩1小时48分11秒21;亚军白发全,成绩1小时48分13秒13;第三名陈林,成绩1小时48分37秒72。

1996年出生的段正宇夺冠后非常兴奋,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冠。他说,今天能够夺冠与队友间的相互配合有关系,是“发挥了集体优势”,自己还年轻,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还有不少,今后要更加努力。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来自八一铁人三项队的老将张一以2小时3分39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队友仲梦颖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小时4分9秒37;来自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的王莲嫒以2小时3分51秒71的成绩获得亚军。

按照各队3名参赛选手的个人成绩,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和八一铁人三项队分别获得了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的团体冠军。

8日还进行了青少年组的比赛。八一铁人三项队的侯竞泽、云南铁人三项队的杨锦欣、山东铁人三项队的程光玉分获男子青少年组的前三名,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的熊春燕、八一铁人三项队的韦雯和汤智琳分获女子青少年组的前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王伟在赛场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水平在不断提高,特别令人欣喜的是涌现出了一批年轻选手,而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近年大力发展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取得明显成效,铁人三项运动已成为一项受到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为鼓励业余选手和群众参与,本次赛事除专业组比赛外,专门设置了半程组、体验组,正在哈尔滨举办的铁人三项青少年训练营也将本次赛事作为教学比赛。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这一天举行既是对竞技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使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展示“很有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