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征兵工作进入政审阶段 保卫重要目标须测网瘾

来源:新京报作者:闫欣雨责任编辑:康哲2014-08-22 10:37

保卫重要目标部队征兵须测网瘾

针对主要执行特殊任务的“政治条件兵”;

征兵新规告别传统“政审”,实行更“宽松”政治考核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近日,全国征兵工作陆续进入“政审”阶段。从今年开始,传统的“政审”将变为“政治考核”。据记者了解,这种新考核方式不仅考核对象减少、程序也将简化。但针对“政治条件兵”,则增加了“网瘾”考核等特殊内容。

据悉,“政治条件兵”主要执行特殊任务,如重要目标安全保卫、重要单位防卫等,对政治条件要求更高。

政治考核不再审旁亲

河北省征兵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刘松锋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将政治审查变为政治考核后,简化了很多程序,以应征青年自己的现实表现为主,对应征青年的家庭成员考核,只涉及监护人及未成年兄弟姐妹,不再审核旁系亲属姑姨、叔伯等。且若父母遭受过一般刑事处罚,子女进行政治考核时通常不会受影响。

据了解,新实施的“政治考核”一般分为四步,即初步考核、联合考核、走访调查和考核结论。往年征兵时,政审过程需要盖村(居)委会,学校,乡(镇、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县(市、区)征兵政审专用章5个公章。今年则简化许多,应征青年在政治考核表上只需加盖派出所、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专用章2个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