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名合同兵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鲁金博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05 05:49

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两名合同兵4日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因遭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击而身亡。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两名合同兵当时正在护送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和解协调中心的车辆,途中遭“伊斯兰国”迫击炮袭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抢救无效后身亡。

俄罗斯国防部4日表示,俄空天部队近日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打击,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推进。

俄罗斯实行义务兵役制与合同兵役制相结合的混合兵役制度,合同兵主要是在一些对军事设备和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兵种服役。

叙利亚政府军5月下旬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这是近年来叙政府军针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