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5 23:34

新华社新德里8月25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已导致31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据《今日印度》报道,骚乱是由当地一宗教组织的信徒抗议该组织头目被认定强奸罪成立引起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哈里亚纳邦已报告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发生64起暴力事件,两个火车站和两辆警车遭焚烧。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北方邦的一些地区已实施宵禁。

目前骚乱开始向首都地区蔓延,已有一辆公交车和两节火车车厢被焚烧,但没有人员伤亡。目前首都警方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印度总统科温德在推特上发文,对暴力事件和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辛格呼吁民众不要破坏该邦的和平与安宁。哈里亚纳邦警方说,已逮捕至少1000名该宗教组织的信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