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世波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0 00:29

新华社雅加达6月19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19日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首府打拉根附近海域启动联合海上巡逻,以强化合作打击区域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能力。

据印尼媒体报道,启动仪式在打拉根军事基地的印尼军舰上举行,新加坡和文莱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印尼国民军当天发表声明说,联合海上巡逻由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在2016年发起,目的是在三国交界海域海盗活动、绑架、恐怖主义和其他跨国犯罪威胁日益严重的情况下,维持区域稳定。

据介绍,为配合巡逻,三国还分别在打拉根、马来西亚的斗湖和菲律宾的邦奥设立了旨在分享信息和情报的联合指挥部。

近来,东南亚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加剧。除海上巡逻外,印尼16日曾向北部婆罗洲一处基地部署三架苏霍伊战机,以协助安保,防范从菲律宾南部逃跑的极端分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