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韩国称海上射击演练与延坪岛炮击四周年无关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青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1-21 19:19

新华社首尔11月2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军方当天进行的海上射击演练与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无关,是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定期实施的演练。

此次演练持续约两小时。韩国军方投入了射程达40公里的K-9自行榴弹炮、海岸炮、“长钉”导弹等武器。

据悉,K-9自行榴弹炮曾在四年前朝鲜向延坪岛发射炮弹时用于回击。“长钉”导弹可精确拦截朝鲜海岸炮,去年5月已完成战略化部署。这是“长钉”导弹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在西北岛屿海上射击演练中投入使用。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演练是从白翎岛和延坪岛向西南方向射击。为应对朝鲜挑衅的可能性,军方在演练开始之前就广播通知附近居民采取疏散措施。

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惯例,韩方20日已通过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扬声器向朝方通报了海上射击演练事宜。

另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本月10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实施的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护国演习”已于21日圆满结束。

2010年11月,韩朝双方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