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意大利埃博拉疑似病例被初步诊断为感染疟疾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宇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9-10 08:01

新华社罗马9月9日电(记者 刘宇)意大利安科纳卫生局9日晚发布声明说,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当天早些时候发现的埃博拉疑似病例被初步诊断为感染疟疾。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42岁的尼日利亚籍女子曾于8月底回乡探亲,并在尼日利亚当地接受了一个小型外科手术,6天前刚刚返回意大利。这名女子8日出现发烧、全身酸痛、恶心和呕吐等不适症状,9日上午到其居住的奇维塔诺瓦市一家医院就医。

该医院在收治这名患者后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并将其转移至安科纳联合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血样被送往位于首都罗马的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化验。数小时后,安科纳卫生局发布声明说,据当地医院初步化验结果,患者为疟原虫感染,但最终结果仍需等待国家传染病研究所10日的化验结果。

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6日,在疫情严重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已经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4269例,死亡2288人。另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尼日利亚共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1例,死亡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