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联合国将设立埃博拉危机控制中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王雷责任编辑:张婷2014-09-06 08:24

新华社联合国9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王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说,联合国决定设立埃博拉危机控制中心,以协调各方努力,实现在6个月至9个月阻止埃博拉病毒在受影响国家的传播等目标。

潘基文当天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众多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就防控埃博拉疫情举行会议。潘基文在会后对媒体说,会上各方决定设立埃博拉危机控制中心,以协调联合国系统内外防控疫情的努力,目标是在6个月至9个月阻止埃博拉病毒在受疫情影响国家的传播,并预防这一病毒在国际上传播。只有国际社会在受影响国家进行紧急、必要的动员,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为世卫组织应对疫情路线图作出贡献,捐助6亿美元为西非提供必需的物资。他说,我们需要政府、私营部门、财政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团体提供人员、物资和资金。

他说,埃博拉感染病例激增,传播很快,这一公共健康危机正在转变成为数百万人面临的社会和经济挑战。潘基文同时呼吁航空公司和船运公司不要取消去往受疫情影响国家的航班和航程。他说,这并不会阻止埃博拉病毒传播,却使医疗队无法前去救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3日说,埃博拉病毒被发现以来已近40年,此次疫情是最严重和最复杂的一次,目前已有约3500例确诊或疑似病例,超过19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