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到行动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周贤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1-03 16:04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对于部队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来讲,就是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抓手,牢牢把握维护核心这个最高政治要求,不断向实践深化,加大力度净化、恢复和重塑军队政治生态。这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证。

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看齐、维护核心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高度集中统一起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党和国家的领导体制,从根本上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是坚定信仰党的理论,解决思想认同问题。要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从制度上确保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实行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军事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核心制度。军队维护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提高贯彻请示报告、督促检查、信息服务“三项机制”的质量。三是行动上落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维护核心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