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外交部:希望通过中德欧领导人会晤加强中欧沟通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杨 杨弘杨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1 17:19:18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方发布了中德欧领导人将举行视频会晤的消息。请问此次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的背景是什么,主要将讨论哪些内容?中方希望会晤达到什么目的?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此次中德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的一次重要会晤。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欧方、德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5周年,中欧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欧是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当前形势下,中欧就双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高层沟通,有利于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晤,进一步发出中欧致力于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积极信号,为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就中欧之间接下来的重大外交议程加强协调。中方愿同德方、欧方一道努力共同做好此次会晤筹备工作,确保会晤取得成功。(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