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军地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陈民贵 责任编辑:孙悦
2022-11-15 18:57:47

连日来,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人武部联合旗委党校、博物馆、帮扶嘎查“两委”,深入开展“看战争遗址、学二十大精神、走振兴之路”主题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草原深处、边境一线。

旗人武部官兵、苏木嘎查干部群众40余人,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诺门罕战役遗址陈列馆”,认真观看实物展示,听取模拟介绍,全面回顾了诺门罕战役。大家纷纷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国强才能民富。一定要立足草原生态资源,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不等不靠、勤劳致富。

在嘎查活动室,呼伦贝尔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新巴尔虎左旗旗委党校郝丽娟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帮扶的巴音布日德嘎查党群服务中心,旗人武部捐助产业振兴资金10万元,并与苏木领导、嘎查“两委”、牧民代表共同商讨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发展的思路举措。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该人武部按照“思想领建、组织共建、产业帮建、牧户扶建、特色促建”的工作思路,常态化选派驻村人员、宣讲富民政策、组织走访慰问、开展边境联防,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帮助牧民打水井、接常电、发展肉牛养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