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莱州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兴涛、宋传洲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11 18:53:11

为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规范化建设,编强建实基干民兵队伍,近日,山东省莱州市人武部在烟台理工学校体育场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全市基干民兵近50支分队共1800人接受点验。

莱州市民兵集中点验大会现场。姜兴涛 摄

“此次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点验为历年首次,以往都是逐个进行点验。”莱州市人武部部长张明介绍,民兵集合点验是民兵队伍每年一次的集体军事行动,是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的重要环节,是民兵组织建设“三落实”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该市民兵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落实队伍实编、人员实训总要求,民兵建设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市民兵应急连进行了刺杀操、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型演练等训练成果展示,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组织了人员呼点,表彰了2021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笔者看到,点验大会现场,全体民兵军容严整、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的精神状态接受点验,展现了全市基干民兵分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严格的作风纪律,充分彰显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决心。

莱州市民兵集中点验大会现场。姜兴涛 摄

新入队民兵代表宗丛霖表示:“我们一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积极发扬莱州民兵的光荣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我市民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备战打仗的能力基础,围绕民兵‘编、训、教、管、用、保’,创新建设模式,全面提高遂行任务能力。”烟台警备区领导强调,要注重发挥作用,紧盯打仗维稳救灾任务,真正打造成建在当地、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

莱州市民兵应急连展示训练成果。姜兴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