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训人先训己!花溪区人武部开展学生军训教官集训动静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 作者:邵小芮 杨云婷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10 00:26:57

近日,为高标准完成学生军训任务,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人武部遴选素质过硬的100名退役军人在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7天的岗前集训,全面检验提高军训教官质量,规范提升了军训教官组训水平。

仪容仪表整理

卫生与救护实操演练

集训采取全程淘汰制的方式进行,分为基本军事知识理论与基本军事技能实操演练两个科目。在理论学习方面,主要是对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国防和军队领导体制以及个人行为习惯、仪容仪表、军歌等内容进行教学。在实操演练方面,主要围绕队列动作、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等内容进行模拟训练。

 

轻武器射击模拟训练

集训期间,全体成员一丝不苟,热情似火,尽管汗水打湿了迷彩服,仍不喊苦不喊累。

参训教官王鑫说:“参加此次集训,再一次巩固了自身技能,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组训带训能力,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军训教官肩上的责任,我会认真训练,努力学习,把集训成果应用于军训当中,给新生带来难以忘却的入学第一课。”

队列动作考核

花溪区人武部对参训教官所学知识与技能进行逐个考核。经过本次集训,淘汰不合格教官8名,遴选出优秀教学骨干62名,他们将担负承训辖区内大学、高中、中职等各类学校3个批次近两万人次的学生军训任务。

通过集训,锤炼了学生教官的军事素养,实现了学生教官从参训者到组训者的转变,为完成军训任务、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