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通州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艳鸿、范雨鑫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02 00:00:23

中国军网讯 刘艳鸿、范雨鑫报道:建军节前夕,通州区成立慰问组冒着酷暑,走访慰问获得二等功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属。

在退役军人张茂忠家中,慰问组一行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交谈中笔者了解到,张茂忠在1988年6月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并获得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回忆起曾经的烽火岁月,张茂忠动情地说:“在战斗中,很多战友都牺牲了,我也身受重伤。跟牺牲的战友相比,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区慰问组同志对张茂忠的英雄事迹钦佩不已,纷纷表示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照顾,落实好帮扶政策,不辜负他们的付出。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全国抗洪模范”王杰家中慰问。退休后的王杰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努力服务社会。2021年王杰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先进军休干部”。慰问组一行对王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的行为表示钦佩,鼓励王杰继续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一代接续奋斗。

在烈属李式吴老人家中,慰问组与老人亲切交谈。李式吴老人的父亲李像谦是抗美援朝战争牺牲的烈士,慰问组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并表示要为烈属办更多实事、做更多好事、解更多难事。

下一步,通州区将常态化持续走访慰问工作,并形成工作机制,用心、用力、用情跟进做好服务保障,促进副中心双拥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