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新安县人武部大力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31 22:08:30

军歌高亢、雄浑激昂。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河南省新安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于7月28日共同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并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营造了拥军爱军浓厚氛围。

此次事迹展以“退伍不褪色 出彩新时代”为主题,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民族和社会的责任感,以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在事迹展开幕式上,县人武部上校政委马志鹏号召全县退役军人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继续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敲锣打鼓送喜报,拥军优属暖人心。开幕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刘军峰、县人武部上校部长余世松一行来到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孟醒家中,为其家属送去喜报、牌匾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增添光彩,对孟醒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进取、再立新功。孟醒的家属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嘱咐孟醒在部队勤学苦练,为国家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