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教育与体育创新结合 军地教体之间拓宽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超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9 08:57:47

国防教育与体育创新结合 军地教体之间拓宽发展

全国首届少年军校国防科技体育运动会举行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冯超报道:11月14日,全国首届少年军校国防科技体育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结束为期两天的竞逐。运动会共设勇士定向越野(百米)、勇士猎狐80米波段(百米)、车辆模型竞赛——遥控坦克越障竞速赛(中学组)和军事车辆组装竞速赛(小学组)等多项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2支中小学代表队的358名选手参赛。

本届运动会是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少年军校国防科技体育赛事活动。运动会在组织方式和赛事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和拓展,创新国防教育与体育的有机结合,拓宽军地之间、教体之间的发展路子,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身体素质,推动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活动安全、健康、专业、规范发展有一定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领导表示,开展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活动,就是要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体能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举办国防体育赛事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新举措,是教育与体育的有机融合,是达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目标的重要途径。

与竞赛同期还举行了参赛各校领队座谈会和学校国防科技体育运动成果展,分享经验,促进交流。座谈会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吴齐表示,希望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让国防教育课程在少年军校成为必修课。为促进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主办方还在9月下旬举办了一场为期3天的全国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教师公益培训,旨在让学员们通过培训,先对国防科技体育运动有一定的了解,再通过本次运动会进一步实践所学,加深对国防科技体育的理解和认识。

开幕式上,少年军校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步战战术、擒敌拳、手枪战术、匕首术、海军旗语操展示,体现了少年军校学生们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