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军兴武!潮州市军分区开展“国防军事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小清、郑志军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08 23:00:36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3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领导带领市国防动员有关同志近80人在驻军某部开展“国防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活动中,陆军某学院副主任刘捷围绕《地缘政治视角下的军事斗争准备》作国防教育专题授课辅导,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安全形势和国家战略的对策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表示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更加重视本单位、本部门以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随后,一行又来到综合训练场,观摩了新装备,聆听官兵讲解每一台装备的使用与功能,了解主战装备的火力性能以及这些装备曾经立下的赫赫战功;走进连史馆、基层连队,领导干部观看老照片,深入了解连队的诞生发展与光辉战绩,感受部队严格的管理和良好的作风,感悟党领导人民军队一路走来经历的苦难和创造的辉煌。

观摩完毕,大家来到射击靶场,认真学习枪支使用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大家严格按纪律要求,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分批进入射击靶位,卧倒、瞄准、射击等动作一气呵成,全体人员顺利完成了射击训练。

“国防军事日”活动中,潮州市委、潮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雅林充分肯定驻潮部队在强边固防、抢险救灾、国防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及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国防军事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强化了国防建设的使命担当,将进一步增强关心国防、爱武兴武的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