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阜阳市两名应征青年,抗洪一线归来直奔体检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芳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15 00:50:36

安徽省阜阳市两名应征青年

抗洪一线归来直奔体检站

中国国防报讯 李芳报道:8月2日是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征兵体检的第一天,原定于7月28日的新兵体检,因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延误至今。当天有两名特殊的应征青年,刚从抗洪一线回来即参加体检。

高考结束,在家等待填报志愿的刘宇和潘强壮,得知阜南县淮河王家坝将要开闸泄洪,立即到人武部报名参加抗洪。他俩参加了堵涵洞的抗洪行动,又参加了邱家湖保庄圩大堤清障。离新兵体检的日子越来越近,他俩还在抗洪一线。直到8月1日下午,人武部领导要求已报名应征的刘宇和潘强壮,即刻返乡参加体检。

8月2日,刘宇和潘强壮参加了体检。当天体检结果公布:他们两个身体素质过硬,榜上有名。“今年因抗洪推迟体检,虽然工作有些紧张,却征到了更多好兵。”县人武部军事科长许站说,刘宇和潘强壮在抗洪一线表现积极,危险时刻冲在前,兵役机关就是要把这样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