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按实战要求组织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唐继红、张锐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7-24 10:36:33

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按实战要求组织演练

应急拉动锤炼保障硬功

中国国防报讯 唐继红、张锐报道:“某地域发生洪涝灾害,命令你部快速前出支援保障。”7月中旬,随着导调组一声令下,一场抢险救灾应急拉动演练,在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展开,从受领任务、人员集结、携行装备到车队出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出动时间比规定要求提前了10多分钟。

“一声令下,动若风发。快速的应急出动能力,得益于平时的严格训练。”人武部政委王恩平告诉笔者,今年年初,为编实建强民兵公路运输分队,他们筛选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作为编兵对象,遴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强、专业技能过硬的员工加入分队,根据岗位需求进行结合性训练,并严格按照实战要求,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组织民兵进行应急拉动。

笔者了解到,此次演练涵盖组织指挥、物资装载、情况处置等11项内容,参加演练的两支民兵公路运输分队主要编组重型平板货车、重型自卸货车等共计40余台,担负应急公路交通运输保障等任务。为检验真实本领,他们重点对以往训练内容全面考核,一个课目一个课目过,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

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把演练当作提升遂行任务能力的“磨刀石”,发现、解决了人员配备不合理、机动能力跟不上等3类8个具体问题,有效锤炼了保障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