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市铜梁区人武部抓实“少云”民兵应急连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佳岑、施戈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7-08 10:17:36

重庆市铜梁区人武部抓实“少云”民兵应急连队伍建设

赓续英烈血脉 激发精武热情

中国国防报讯 谢佳岑、施戈报道:“英雄的热土育我成长,烈火锻造钢铁脊梁……”6月下旬,重庆市铜梁区人武部组织“少云”民兵应急连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实兵拉动点验,现场唱响《少云民兵之歌》。

冠英雄之名,铸英雄之魂,铜梁区是邱少云烈士故乡,“少云”民兵应急连因此得名。多年来,区人武部一直致力于传承发扬英雄精神,激发民兵训练热情,扎实建强民兵队伍。

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小平告诉笔者,为规范激励应急连建设,前段时间,区人武部围绕“平时应急、战时应战,主动作为、参建参治”的总体要求,先后出台《铜梁区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铜梁区民兵参建参治制度》等10多项制度方案。同时,他们坚持组织民兵应急连成员每月两天集中学习训练,并结合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应急课目训练演练,还通过定期开展国防教育课,常态化抓实抓牢教育训练,逐步夯实民兵应急应战能力。

该民兵应急连连长周良介绍,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少云”民兵应急连闻令而动,参与到走访摸排、卡点管控、搬运物资等任务当中,成为防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