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西南宁市军地携手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曹学兵、陈典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8 16:04:15

广西南宁市军地携手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应征青年分享二等功臣荣光

中国国防报讯 曹学兵、记者陈典宏报道:庆祝的横幅拉起来、喧天的锣鼓敲起来……近日,广西南宁警备区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荣立二等功的驻桂空军某部分队长韩亚臣的亲属送喜报,让“参军光荣、立功荣耀”的氛围更加浓厚。

韩亚臣2002年入伍,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机务岗位上。2019年,因在部队飞行训练安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被所在部队记二等功。

“小小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春生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他们积极协调警备区和各县(区)人武部第一时间为立功受奖的军人亲属送喜报,就是要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

近年来,南宁市致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与日俱增,这一点,韩亚臣的妻子王艳秋体会深刻。从节日走访慰问,到事业编制岗位定向招录随军家属,再到一年一度的“最美军嫂”评选,都让王艳秋愈发感到社会对军人及军属的关爱与理解。

青秀区人武部部长刘庆寿向记者介绍,为了让应征青年提前感受“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氛围,他们通过征兵微信群向应征青年发出邀请,请他们参加送喜报仪式,得到积极响应。

“见证荣光,更加坚定了我的从军信念。”参加送喜报仪式的应征青年黄伟光十分感慨。作为广西医科大学应届毕业生的他,虽然正忙着准备毕业论文,仍主动报名参加活动,“二等功臣今天的荣光,就是我以后的奋斗目标!”

在此基础上,青秀区积极做好送立功喜报“下篇文章”,接连出台优待举措:结合征兵体检,为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军人直系亲属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协调城区爱国拥军企业协会对家庭困难的军属定向帮扶;免费为未就业的军嫂进行技能培训……条条“硬核”措施,让军属既享荣光又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