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内蒙古鄂尔多斯军分区 组织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继东、田月飞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8 16:08:29

内蒙古鄂尔多斯军分区

组织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中国国防报讯 王继东、田月飞报道:4月下旬,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在东胜区民兵训练基地进行。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军事训练任务,2月初,军分区成立军事训练协调指导组,制定出台了《2020年度鄂尔多斯市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实施方案》。

据军分区司令员陈小乙介绍,今年该市基干民兵训练按照“小兵种大集中、大兵种小集中”的组训模式,区分施训对象,采取“军分区统训、相邻单位合训、各人武部分训、编兵单位代训”相结合的办法统筹推进民兵军事训练。

笔者翻阅训练计划看到,军分区统训市民兵应急营、新任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新质民兵分队;相邻人武部合训相同专业的中小民兵分队骨干、相同专业的小编制民兵分队;各人武部对本旗区民兵应急连排、大专业民兵分队进行分训;不便于集中,且专业对口度较强的民兵分队,则由编兵单位实施专业课目代训。

此次集训,军分区围绕应急分队反恐维稳、防汛抗洪和森林草原灭火等专业,设置了36个学时、22个课目。集训过程中,他们邀请内蒙古军区综合训练队的专业教员、军分区的教学能手和当地特警、水利等部门的“行家里手”共19人承担此次教学组训任务。

通过集训,参训人员组训能力和技能水平有了明显提高,10名民兵教练员被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