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 基干民兵游景区享6折优惠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智慧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8 16:10:44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

基干民兵游景区享6折优惠

中国国防报讯 王智慧、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平时一张门票30元,现在拿着基干民兵证可以享受6折优惠,这份光荣很提气、很实在!”五一小长假,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基干民兵黄登科带着孩子来到众启采摘园游玩,园区提供的优惠票价让他很开心。

据源汇区人武部政委刘富俊介绍,近两年,源汇区军地积极探索提升民兵荣誉感的方法路子,人武部联合区委组织部、文化旅游局、教育局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源汇区关于提升基干民兵社会荣誉感实施意见》《源汇区人武部开展民兵“双争”活动方案》等多个政策性文件,确保民兵受尊崇、享优待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人武部还利用整组点验、入队训练、轮训备勤等时机,在基层武装部和编兵单位中开展争创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活动,在基干民兵群体中开展争当民兵工作先进个人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人武部联合区委、区政府进行表彰,并在每个村的“青年民兵之家”设立民兵荣誉墙,让民兵骨干上“墙”、民兵典型见报。

4月初,源汇区人武部为全区基干民兵印发基干民兵证,协调区委、区政府出台文件,明确基干民兵凭证件到辖区所有景区游览享受6折优惠;编入民兵队伍的个体商户可享受税收定额优惠;立功受奖的基干民兵,所在单位将优先提拔使用;无固定工作单位的立功人员,由当地政府部门给予奖励。

当民兵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带动一批优秀人才编入民兵队伍。在今年的民兵整组中,来自当地星火志愿团、飞飞航模、无线电协会等民间团体的队员纷纷编入源汇区基干民兵队伍,民兵队伍专业对口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