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怀宁县人武部加强党管武装推进全面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卫民、张小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2 09:35:51

安徽省怀宁县人武部

加强党管武装推进全面建设

中国国防报讯 王卫民、张小武报道:“办公楼改造,值班室、兵器室、器材库升级,按你们的需求执行,资金我们来保障。”5月初,安徽省怀宁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到人武部现场办公,调研了解民兵整组、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现地研究解决制约人武部全面建设的多个问题。

近年来,该县人武部紧跟形势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训练,强基础,谋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随着全面建设的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亟待提升等4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国防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必须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围绕人武部全面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党管武装会议,指定县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协调研究解决,力争使人武部在年内实现信息化建设全部达标、规范化建设创一流等目标任务。

据介绍,怀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武装工作,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征兵工作奖惩实施规定》等文件。笔者看到,武装工作绩效考核在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中占比由3%提升到6%;专武干部连续3年被评为武装工作先进的优先提拔使用;大学、大专毕业生入伍分别享受数额不等的入伍奖励金……

一系列管武兴武举措的落地,有效激励了各级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积极性。2019年,县人武部被评为省军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被军分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