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市开州区两会现场设立征兵宣传站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鹏、左庆莹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08 09:17:12

重庆市开州区两会现场设立征兵宣传站

地方两会代表委员话征兵

中国国防报讯 徐鹏、记者左庆莹报道:4月26日至29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重庆市开州区政协、人大两会召开,备受辖区群众关注。区人武部抓住这个宣传时机,在主会场开州剧院醒目位置设立征兵宣传站,向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征求意见建议,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前候场期间,该人武部组织人员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介《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020年征兵46问》等资料,详细介绍兵役征集改革、征兵工作安排和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并向他们征询宣传措施。

会议中,与会人武部领导、专武干部积极参加讨论,主动向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宣讲国防形势、宣传征兵政策,当好征兵宣传代言人。人武部领导还参加政协会议教育界讨论,为加强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进校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小组委员对人武部的意见十分重视,表示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是法律赋予各部门及学校的职责和义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主动争取人武部和社会各方面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国防教育进校园有序开展。

为扩大征兵宣传效果,人武部在宣传筹备阶段与开州融媒体中心积极联系,在会场报道中加入征兵宣传元素,通过本地媒体矩阵让广大市民在了解会议进程的同时,也能看到“迷彩绿”的征兵宣传身影。

“今年区两会会场出现的‘迷彩绿’让我眼前一亮。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3982名报名参加高考的‘准大学生’,区教委将针对这部分人群加大宣传力度。”参会的教育界政协委员蔡星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