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拔4500多米,民兵骨干与现役官兵展开联演联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渭峰 马三成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07 09:56:16

雪域高原闻“硝烟”

■郭渭峰 中国国防报记者 马三成摄影报道

4月25日,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人武部综合培训基地,民兵骨干与现役官兵展开联演联训。

这一边,保交护路训练场上热火朝天。部队开进受阻,民兵护路队员马上开动大型推土机,拿着镐锹展开紧张作业。不一会,一条山间道路就修通了,部队车辆顺利通过。

那一头,战场救护课目演练正酣。来自色尼区人民医院的民兵医疗救护分队队员,在“炮火硝烟”中,快速对“伤员”进行现场包扎和搬运后撤(右图)。

去年以来,色尼区党委政府投入300余万元,将人武部停偿收回的门面房,改建成了军事训练、民兵培训、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党员干部培训、扶贫帮困“六位一体”的综合培训基地,解决了民兵长期以来没有训练基地的问题。

今年民兵训练展开后,80多位民兵在基地驻训,接受正规的教育训练,并与现役官兵展开联演,有效提升了遂行任务能力。

冲锋号吹响,“硝烟”中民兵配合现役官兵发起冲锋,大步迈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