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泽普县人武部:村民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关心的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德龙 王升 邢玉龙 李小龙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30 10:15:19

“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呀!我这八十多岁的命就是你们救的……”常年患有高血压村民阿不都·买买提面对官兵感谢地说道。4月25日,新疆泽普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阿热硝巴扎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新疆泽普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定点帮扶村,给村民看病、拿药。李小龙 摄

自2014年3月,阿热硝巴扎村成为泽普县人武部定点帮扶村以来,人武部每年都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定期走进村民家中,为他们看病、送药。虽然,该村在2018年全村脱贫,可人武部官兵一直关心村民的健康问题。

“现在,阿热硝巴扎村集体收入达到5.2万,村民人均年收入12330.9万,可有的村民还在脱贫线徘徊,有时得点小病还是舍不得去医院看。”泽普县人武部政工科王干事边走边和医务人员说着。

在阿热硝巴扎村阿卜杜拉·艾麦尔的家中,人武部卫生员张贵珍细心地给他量着血压,并询问他近期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当得知阿卜杜拉·艾麦尔近几日膝盖总是隐隐作痛,张贵珍赶紧拿了几副膏药让他先敷贴,并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沟通,看能否让他到医院做一次免费检查。

县医院医务人员卫生员正在给村民检查身体。李小龙 摄

“我妈妈常年患有肺结核病,是人武部官兵常期给我们家送药,真的很感谢你们。”村民买买提·亚森握着王干事的手感谢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家里有什么困难,记得及时联系我们呀!”王干事亲切地回答道。

通过几天的巡诊,人武部和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共给全村近千余名村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送药。村民连连说道:“兵亲戚,‘亚克西’。”

兵民本是一家人。“这项活动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一直等到老百姓全部过上小康生活为止。”人武部部长宋鹏向笔者说道。

(文字:王德龙 王升 邢玉龙 李小龙    摄影: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