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说新兵回忆录:在这里见证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翰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4-09 08:18:26

去年九月,一群懵懂青涩的少年郎告别了父母,从五湖四海齐聚军营,他们的眼神里满是对军营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六个月来,他们战酷暑、斗严寒,在不断地摸爬滚打中锤炼了身体素质,提升了军事本领。

在经历这一切后,暮然回首,却发现自己和从前相比已是大不相同。在即将下连之时,重新回味一下自己的成长回忆录别有一番滋味。

离乡参军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怀着满满的喜悦我踏上了追逐梦想的道路,离开家乡,投身火热的军营。

深夜家书

在部队里我学会了写信。信件里总是说自己很好,学会了“报喜不报忧”。

五公里跑

来这里前,我以为五公里锻炼的是身体,直到来了军营,我才发现,五公里更重要的是锤炼意志。

赢得荣誉

通过这六个月的努力,取得了优秀新兵的荣誉,这荣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

参军无悔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舍弃过去的舒适安逸,需要扛起应该背负的责任,要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祖国负责。

(整理:张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