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线上办公确保征兵工作不间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健 韩成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3-27 14:09:00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

线上办公确保征兵工作不间断

中国国防报讯 王健、记者韩成报道:热线电话值班席铃声此起彼伏、网上咨询值班员忙碌有序答疑解惑……3月初,记者走进河北省承德市人民征兵办公室,处处皆是繁忙景象。办公室领导介绍,为有效规避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他们采取线上办公方式,确保征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间断。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军分区党委常委专题召开征兵形势分析会,深入研究新年度征兵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制定完善《疫情期间征兵工作形势对策》《征兵宣传实施方案》确保征兵工作安全起步,高质量开展。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好线上办公的优势,该军分区先后打造6个平台,借助网络传播优势畅通宣传渠道,创建微信征兵工作群,加强对已报名大学生的跟踪管理;征兵办公室主任做客电视台进行专题征兵访谈,解读兵役征集政策;开辟户外电子屏征兵栏,全时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协调社会资源,全市500余台公交和出租车循环播发征兵相关信息;开通承德征兵公众号,每日更新征兵政策法规,建立24小时热线,网上答疑;通过网络平台对全市18至24周岁男性青年精准推送朋友圈征兵信息10万条,全面展开政策宣讲、法规解读、征兵宣传,激发高学历青年参军热情。

截至目前,该市兵役登记全部完成,网上报名人数达到预征任务数的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