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高青县做好跟踪服务为应征青年送去定心丸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甄崇勇、孙章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3-19 09:30:08

山东省高青县做好跟踪服务为应征青年送去定心丸

锁定征集对象,储备优质兵员

中国国防报讯 甄崇勇、孙章敏报道:“县人武部特地寄来一封信,感谢我报名应征,同时解释了春季征兵推迟的原因,承诺我的报名秋季继续有效,信里还有一张法律服务卡……”3月5日下午,山东省高青县田镇街道青年张振兵欣喜地表示,虽然此前他已经在网上了解到相关消息,但收到这封“致应征青年的一封信”还是让他心里暖暖的。

年初以来,高青县先后有300多名适龄青年在网上报名应征。春季征兵推迟后,对于报名的应征青年,怎样做好宣讲解释和跟踪服务工作?高青县人武部转变工作思路:畅通联系方式,做好跟踪服务,掌握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和行动踪迹,储备优质兵员,为完成征兵任务奠定基础。

“春季报名继续有效,秋季不用重复报名。”这样的提示让应征青年心里踏实。“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做好身体准备、严格遵规守纪。”这样的爱心提醒让应征青年感到亲切。他们利用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及时向应征青年讲清缘由,并根据应征青年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田镇街道的小李去年因体重超标未能如愿参军,街道武装部长赵岩经常给小李发送健身小窍门,鼓励他“坚持锻炼,调节饮食,争取秋季圆梦军营”。

为加强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人武部安排专人及时回复“全国征兵网”上的留言,保留应征青年微信群,并及时更新征兵政策,锁定青年行踪去向,为秋季征兵提前准备。同时,他们还通过县军人军属法律咨询站向应征青年发放法律服务卡,先后为21名应征青年协调复工复学事宜,解除应征青年的后顾之忧。常家镇应征青年徐志伟,春节前已经从淄博某单位辞职,踌躇满志地准备参加2月中旬的体检,没想到征兵推迟了,这让小徐很为难。法律咨询站了解他的情况后,给其单位发去公函说明情况,协调小徐继续上班事宜。单位当即表示理解支持,当天就通知小徐:“工龄续接,待遇照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