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武部讲清应征入伍“三笔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左磊、郭贵萍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09 14:29:54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武部

讲清应征入伍“三笔账”

中国国防报讯 左磊、郭贵萍报道:“参军入伍把兵当,当兵为打仗。打仗就要打胜仗,打胜才荣光。青年朋友,欢迎你们投身军营,用火热青春书写人生璀璨华章。”2月28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昌盛社区青年肖光浩收到社区民兵向文广递来的一只红色信封,里面装有一封信和一本厚厚的征兵宣传手册。

2月中旬,湘东区人武部及时转变征兵宣传思路,利用两个工作日紧急制作印发了1000份“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和征兵宣传手册,装入红色信封内,由各乡镇武装部专武干部送至全区146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点,再由各村民兵骨干发放到适龄青年和家长手中。

新建村适龄青年张增浩认真看完信件后说:“进入部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为了下半年顺利进入军营,我得坚持锻炼。”

据悉,征兵宣传手册上印有详细的兵员征集条件及相关政策规定,在帮助适龄青年算好应征入伍人生经历、经济待遇、个人前途“三笔账”的同时,明确大学生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安排使用“四优先”。此外,他们还在信的末尾附上了全区12个征兵服务点的报名咨询电话,方便有意向的适龄青年电话详询征兵优惠政策,不出家门就能报名应征。

截至3月3日,该区“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已陆续发放完毕,适龄青年网上报名人数达516人,其中大学生1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