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53名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郑驰 尹伟杰 翟文传 赵艺林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11-25 22:06

来时青葱岁月,干时轰轰烈烈,走时也不能形单影只。在各项任务交织的情况下,该部党委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组织专人制定方案,在保证转业干部光荣转身的同时,又不铺张浪费。向军旗敬最后一次军礼,接受新毕业学员献花致敬,参加单位的一次茶话会,带家属参观自己曾经住过的营房,在荣誉室给孩子讲述自己拼过的荣光……

夜将花悄放,白日领谢词。在体制编制调整中,王部长带领后勤部快速与装备部合并,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人员调整,装备、资料、资产等方面的交接,确保了合并后的保障部迅速实现正常运转,也成为保障部的首任部门领导。他默默助力部队完成保障部门编制调整后,也已在副团位置上干满了任期,在走留问题上,王部服从组织,顾及大局,将绽放不久的落编之花,郑重地传递给下一任优秀的接班人。

原副参谋长方建平看着大院光景,沉默许久。部队组建仅有十余年,他亲眼见证这支年轻的部队由弱到强的峥嵘岁月。刚接过武器装备的部队,像一个刚上学的孩子,稚嫩却充满生机。为了提升部队战斗力,担任营长时的方建平就从自身做起,为练就一身打仗硬本事,他白天跟训,深夜伏案学习,半年时间就把专业教材“啃”了个遍。2009年,他在火箭军第一届军事大比武导弹营长组比武中夺得第二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所在营队更是连续7年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营,并于2015年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和方建平一样,其余52名转业干部纷纷把昔日荣光,留在荣誉室的一墙,只将浸透忠诚和奉献的灵魂装进背囊,光荣转身,继创辉煌!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