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航模、对弈AI,这样的扶贫支教活动你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永梅 周兆堂 王超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1-23 16:45

官兵与学生一起发射火箭模型。

就像围棋高手与智能机器人“阿尔法狗”对弈的新闻场景一样,在学校的棋类活动室,五年级的李锋鹏、王伟阳兴奋地与机器人在围棋擂台排兵布阵,享受着人工智能的新奇特。在航模兴趣班,教练不仅指导学生制作航模飞行器,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操纵训练,并组织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获奖的西安灞桥热电小学学生们,为这里的孩子演示橡筋航模、电力自由飞、线操纵等8种航模特技飞行表演,观摩的学生们都睁大眼睛,不时发出惊叹声,感受着科技带来的力量和震撼,浓厚了参与兴趣。

航模表演。

为保证兴趣班持续开设、办出效益,装备部从中牵线搭桥,使各方与学校签署长期联合筹建协议。明确每半月派2名航模教练,对学生和老师进行培训,争取半年后能参加航模比赛,一年后形成自主教学能力;学生每学期到机器人生产车间参观、见学,提升学生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理性认识;装备部作为牵头单位,监督督促协议执行,确保兴趣班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开阔学生创新思维,树立起科技强国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