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伪装细节不过关,他们竟返工3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海军 奉雷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30 09:58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战斗力标准。请关注近期的《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宋海军、特约记者奉雷报道:深秋南国,夜黑如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官兵便连夜开展战备演练任务。可车队驶离营区不足200米便因车辆伪装细节不到位而被叫停,营长赵生贵要求大家从头再来,仅这一个小细节就反复“折腾”了3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射一营的装备车刚驶出营区车库,官兵就忙着布设伪装,从外表看“天衣无缝”,可在红外探测仪的检查下却发现了多个暴露点。原来,近期驻地气候多变,官兵怕雨水渗漏危及重要物资,便在部分重要仪表、风口等部位多铺了一层塑料布,然后再覆盖上了伪装网。殊不知塑料布形成的局部“温室效应”,在热红外成像仪面前无所遁形,成为了暴露点。

见此情况,赵营长带领官兵再次返工,反复3次才通过红外探测仪的检查,但训练时间因此延误了半个小时。“平时组织训练,何必如此严苛!”面对部分官兵的疑问,营长赵生贵带队到达预定地域后,立即组织大家重温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各班组结合战位实际对报告中“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的论述展开讨论。大家一致感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将这些思想用于指导工作、融入训练、进入战位。

“一个课目一个课目地过,一个内容一个内容地抓,通过严格的实战化训练,将十九大精神灌注到官兵头脑中。”赵营长向记者介绍,在随后的机动途中,他们将进行强电磁干扰、侦察卫星临空、战斗减员操作等多个特情课目演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强大推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